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网站!
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社科联 > 相关资讯 > 正文
近期热点
相关资讯

江苏大学“社科普及进军营”启动仪式暨军旅大讲坛活动在驻镇部队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1 | 浏览次数:

5月18日,江苏大学“社科普及进军营”启动仪式暨军旅大讲坛活动在驻镇部队隆重举行。江苏大学副校长、校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缪子梅教授、法学院院长刘同君教授、校社科联副秘书长董洁教授、驻镇部队首长和全体官兵以及镇江市双拥办领导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首先,部队首长和缪子梅副校长分别代表本单位致辞。部队首长对我校社科普及进军营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和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以社科普及进军营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军民融合全面深入的发展。缪子梅副校长在致辞中说:社科普及不仅是政府的职能,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大学责无旁贷。我们将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资源优势,按照“优势互补、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精心策划组织以文化互动促进军民融合和双方全面发展的军旅大讲坛活动,与部队携手共创社科普及共赢互利发展的新局面。

启动仪式上特别设置了赠书环节。校社科联副秘书长董洁教授介绍了社科普及类读物《中国价值: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与源》自出版以来获得的殊荣和广泛的社会反响。随后该书主编、我校法学院院长刘同君教授应邀为部队全体官兵做了《国际形势新焦点与中国战略应对》主题讲座。讲座围绕当前的中美贸易战,朝鲜半岛无核化,以及******、南海局势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同时分析了中国的应对策略。主会场和同步视频分会场的官兵深受鼓舞。最后,讲座在全体官兵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社科普及进军营”启动仪式,既是我校社科普及工作品牌化的开端,也必将成为推进我校社科联工作向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发展的奠基石。

(江苏大学社科联)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Copyright©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