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网站!
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 正文
重要通知

【学术活动】社科大讲堂第二百七十四讲——教学学术视角下的高校教师科研素养提升路径

发布时间:2023-09-17 | 浏览次数:

讲座报告主题:教学学术视角下的高校教师科研素养提升路径

专家姓名:吴立保

日期:2023-09-18 时间:09:00

地点: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

主办单位:海外教育学院、校社科联

主讲简介:吴立保,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兼任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学、教育社会学。在《教育研究》《中国高教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多篇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等全文转载;出版《大学本科教育的学习范式转型:国际经验与本土探索》等专著6部;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研究生教改成果一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项。获批江苏社科英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等人才称号。研究专长:高等教育学、教育社会学。

主讲内容简介:教学学术视角下的高校教师科研素养提升路径是一个重要而复杂的研究领域,涵盖了定义科研素养、现状评估、政策影响、培训发展、学术文化与科研氛围、融合教学与科研、评估反馈机制等多个方面。这一研究领域有助于深刻理解高校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之间的互动关系,以及如何通过政策、培训、文化建设等多种手段提升他们的科研素养,从而促进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可以为高校和教育决策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推动教师科研素养的不断提高,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欢迎师生参加!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Copyright©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