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网站!
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基地 > 正文
近期热点
社科基地

新时代“三农”问题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1 | 浏览次数:


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建设基地名单。我校金丽馥教授领衔申报的新时代三农问题研究中心获批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地注重培养高素质的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形成强大的科研团队,并形成以下相对稳定且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1)农民财产性收入增长研究;(2)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问题研究;(3)农村社会保障问题研究;(4)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研究。四个主要研究方向既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又形成相互支撑、彼此促进的整体关系。

近年来,基地围绕“三农”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特别是对土地财产性收入、失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和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的研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目前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市级课题研究50余项;出版相关专著4部、编著2部、参编书籍9;在《管理世界》、《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教学与研究》、《社会主义研究》、《中国软科学》、《中国卫生经济》、《宏观经济管理》、《经济问题》、《江海学刊》等CSSCI来源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30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Copyright©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