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网站!
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基地 > 正文
近期热点
社科基地

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8-18 | 浏览次数:


江苏省统计局

江苏省统计学会

苏统〔2010〕52号

—————————————————————————————————————————————

关于在江苏大学等四所高校设立首批
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


省内各有关高等院校:

  根据《省统计局、省统计学会关于在高校建立统计科学研究基地的决定》(苏统〔2010〕34号)的文件精神,江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向江苏省统计局、江苏省统计学会提交了《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申请书》。经省统计局、省统计学会审查及综合评估后,认定上述四所高校满足《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基本条件,同意在上述四所高校设立首批“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

  希望上述高校能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资源,充分发挥“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的平台优势,紧紧围绕江苏省统计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有效组织统计科研,为推进“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提供技术支撑和理论保障。

  特此通知。



                 二〇一〇年六月七日


主题词:统计科研 基地名单 通知 

江苏省统计局办公室                                  2010年6月7日印发

 

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依托江苏大学统计学科,于2010年获批成立。基地为开放式科研基地,定位于人才培养的摇篮,社会实践的阵地,学术交流的窗口,学科建设的平台,科学研究的高地,服务地方的前沿。基地研究人员来自江苏大学、江苏省统计局、镇江市统计局等单位,共有研究人员25人,其中教授8副教授6人,高级统计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16人。基地主要围绕政府统计组织与技术、统计数据调查与分析、科技统计分析与评价、国民经济统计与分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展开科研工作。

基地建设以来,先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知识产权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设计及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马尔可夫随机场及非齐次马氏链的极限理论、国家统计局重点科研项目我国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测度理论与方法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二十余项,市厅级及横向课题四十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优秀科研成果奖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奖等省部级及国家行业奖项6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江苏建设创新型省份--战略模式与路径研究》等学术专著5部;承担各级各类教研课题12项,发表教研论文5篇,出版《统计学》(高等学校经济与管理类核心课程教材)等教材6部;毕业学术型统计学硕士116人,专硕26人,本科生220余人。目前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城市低碳出行行为的形成与演化机理及其引导策略研究——以中国东部城市为例关于树指标随机过程的极限理论的进一步探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环境公正视角下区域环保投入机制及联动投入策略研究受约束的参数和半参数回归模型的有偏估计、检验及应用研究等数十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我们正齐心协力,努力把基地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的重点统计科学研究高地;同时,以江苏省统计改革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研究为抓手,推动统计科研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实力、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Copyright©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