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网站!
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项目 > 项目简介 > 正文
近期热点
项目简介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简介:小微企业融资再担保体系风险形成、演化及防范研究

发布时间:2017-08-28 | 浏览次数:

该课题与融资再担保实证研究相结合,归纳总结再担保风险的形成机理、研究风险的评价与计量;运用计算实验等方法演绎再担保体系风险演化规律,改进风险的防范措施等研究,可以完善和丰富再担保理论,为解决融资再担保环节关键性的管理问题提供理论支持。

通过研究总结出再担保体系风险形成与演化规律,应用于融资再担保机构风险控制、银行对小微企业融资的风险防范,或者监管部门对再担保体系风险的监管,完善相应的政策,探索再担保提升信贷资源配置效率的典型作用路径,有助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以及为融资担保行业的风险防控提供前瞻性、先进性、可操作性的决策依据。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Copyright©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

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