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网站!
江苏大学社会科学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近期热点
成果展示

《中国农民失地问题的制度研究》

发布时间:2017-08-18 | 浏览次数:

本书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农民失地问题的现状,深入剖析了农民失地问题产生的制度根源,借鉴国外保护失地农民权益的制度架构,提出了解决我国农民失地问题的基本思路,该书重点从完善土地制度、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提升农民失地问题内部转化能力、推进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完善措施,认为不仅要从内部制度上解决失地农民问题,也要通过构建外部机制防止失地农民成为社会问题。

作者在大量研读文献资料和深入农村调查的基础上,运用理论分析与实证考察相结合的方法,以敏锐的眼光、全新的思维、科学的态度审视我国农民失地问题。该研究成果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收集了许多乡镇、村和农户的第一手数据, 提出的政策建议,具有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得到了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肯定。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Copyright©江苏大学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71359号

您是第 位访问者

扫码关注